close

 

「人的緣分淺薄,保持聯絡四字聽來簡單卻很難做到。」—許菁芳《臺北女生》

 

在學校,即使是不理人,上一個課程還是有四十人與你一同歡笑;

下了課到圖書館,埋首空檔的洗手間都可以撞見一個別班的同學,主動搭話可能成為在學校點頭打招呼的朋友。


朋友得來的太容易,所以在未成年的練習時間裡,你不著急也不珍惜。連再見的擁抱都嫌噁心。

 

畢業以後,社會之初,覺得同事雖相處得宜,卻怎麼也走不進彼此的心。

同事下班聚餐的同時,敲杯的那一瞬間你正盤點過去的誰和那些不經意。

作為你們的不經意,謝謝你們在上班了以後,告訴我,很多很多的曾經,都是因為你們的不珍惜。

若干年後,你們懷念著當初那些我對你們的關心,或是我在你們溺水的時刻拋出的建議。

 

可是,長大的不是只有你們。

在我長大之後,你們都是我生命裡的瑞凡。


沒有誰因為比較成熟就理當在本是雙向互動的朋友關係裡做那個永遠付出或是主動的人,

你可以嘗試為了你的過去反省,但我不打算嘗試撿回過去的那種關係。

 

在未成年的練習時間,你不著急也不珍惜,那何必在成年之後的實際裡經心?

 

我知道也明白,你要的。

不是給不起,而是我的日常,我選擇不要有你。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