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ghts Out 2016 Poster.jp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IMDB)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在看厲陰宅2時,被正片電影前面《鬼關燈 Lights Out》的預告給燒到?打著大大的「溫子仁」監製,挑戰觀眾對黑暗的恐懼,身為喜歡溫先(生)片的影迷怎能不被燒到呢?

先來看一下卡司:

Teresa Palmer 飾 蕾貝嘉 (殭屍哪有那麼帥的女主角)

Alicia Vela-Bailey 飾 黛安娜 (來頭特殊,後面介紹)

Gabriel Bateman 飾 馬汀,蕾貝嘉的十歲同母異父弟弟 (安娜貝爾的勞勃,現實生活中的親姐姐要加盟安娜貝爾2)

Alexander DiPersia 飾 布雷特,蕾貝嘉的男友。(多在影集出現)

Maria Bello 飾 蘇菲,蕾貝嘉和馬汀的母親。(神鬼傳奇3取代瑞秋的新女主角、與休傑克曼在私法爭鋒演夫妻,Grown Ups 1+2裡很多小孩的媽媽)

Billy Burke 飾 保羅,馬汀的父親,蕾貝嘉繼父。(暮光之城貝拉他爸)

 

卡司資料是看完後才找的,觀看的當下只覺得這女主角好像Kristen Stewart(臉蛋、演技)跟Blake Lively(頭髮、身形)的綜合版阿!(很巧的是演女主角繼父的演員還真的就是演暮光之城女主角的爸爸....嗯,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啦。)

女主角老木也非常眼熟,一查也發現原來我看過超多部這個老木的電影啊XD 她演過 秘窗、神鬼傳奇3、Prisoner (私法爭鋒)、Grown Ups 1+2 (亞當等大人1+2),但是我完全沒有認出她啊,演技真的太強了。

 

 

 

 

 

 

----------------防雷線---------------

----------------防雷線---------------


----------------
 防雷線---------------

----------------------------------

----------------------------------

 

 

 

 

 

劇情大概就是一個家庭裡媽媽受精神疾病所苦,在丈夫(保羅)去世之前就開始症狀嚴重,丈夫去世之後甚至還會對著空氣跟鬼朋友黛安娜說話,嚇到年僅十歲的兒子每晚都不敢睡覺。

 

十歲的兒子在課堂上睡覺引起兒福局的注意,請他的繼姊蕾貝嘉(女主角)來了解情況(有無受虐之類的),女主角把弟弟接回她家,當天晚上女主角睡到一半被刮地板的聲音吵醒,想馬知道就是黛安娜來訪,在女主角的地板上刻下親筆簽名,還差點撲到女主角身上,幸好窗外的招牌燈光救了女主角一命。

 

弟弟隔天早上被兒福局的人接走,因為女主角擅自接弟弟回她家住的行為是違法的,晚上(下午)媽媽為了跟弟弟有更多相處的時間選了一部電影一起看,看到一半媽媽突然起身把電燈都關掉,十歲的兒子嚇到快挫屎問他老木要幹嘛,觀眾此時都知道老木要幹嘛吧?還能幹嘛?

當然就是要介紹媽媽換帖一起穿同件內褲長大的黛阿姨出場啊。媽媽跟兒子說黛阿姨身上發生過很可怕的事情,很怕燈光,所以為了能讓他在我們家裡面隨意走動,要聽話不要打開燈知道嗎?黛安娜雖然是鬼但還挺有禮貌地也配合情境的摸了摸兒子的頭,然後兒子就褲子溼溼的奪門而出了。(好啦褲子溼溼是我亂講的。)

 

馬汀(兒子)跑去找姐姐大吐苦水,說要告黛安娜性騷擾因為她摸了他的頭,說你一定要相信我,黛安娜是真的。姊姊當然相信他,因為姊姊小時候就有被黛安娜性騷擾摸過。(姐姐手臂上還有疤呢。)馬汀來的期間,姊姊的男友布雷特當工具人去超市採買食物,當馬汀講完受害過程,門外有人敲門,姊姊起身開門之後發現門外沒有人,以為是布雷特這個小淘氣回來了在玩遊戲,姊姊秒懂是黛安娜來了,弟弟被抓去床底下,一陣拉扯姊姊救了他,布雷特緊急回來後,姊姊爆氣要回去媽媽的家跟媽媽談談。

 

回家後還是跟媽媽相談未果,女主角決定留下來睡,睡前跟媽媽道晚安,媽媽神色詭異,握了握她的手說歐壓斯咪(晚安),女主角才發現手上一張紙條寫著「我需要幫助」(I need help),女主角眉頭一皺發現案情不單純。

女主角因為要陪弟弟睡覺所以讓布雷特自己一人在客廳睡沙發,此時觀眾心想,按照鬼片公式等等布雷特鐵定就第一個領便當了。女主角還沒去媽媽家理論時,其實有跟男友偷偷潛入家裡找資料,還被黛安娜關在房間裡驚嚇了一番,不過還是在書房裡有些收穫,發現繼父保羅在他生前一直在找黛安娜的資料,發現媽媽年輕時跟黛安娜都曾經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黛安娜患有罕見的皮膚疾病嚴重畏光,還有控制別人腦袋的能力,黛安娜控制媽媽的腦袋讓媽媽認為他們是好朋友,而黛安娜在一次失誤的光療的情況下死了。(小結論:黛安娜應該去X教授的學校。)

女主角小結論:黛安娜跟這個世界唯一的連結就是他媽媽(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概念),只要他媽媽不正常服用抗憂鬱藥物,黛安娜就會回來。

 

回到現在,半夜房子整個跳電,女主角到樓下查看發現男友不見,在房子四處找,弟弟也起床跟姊姊一起找,他們(手上都有手電筒)下去地下室調整總開關,布雷特其實是在房子外查看是不是停電,黛安娜首要目標應該就是解決他,這段都算是幽默好笑的部分,布雷特在千鈞一髮之際都可以想到辦法找到亮光,例如:手機、按汽車遙控器車頭燈會閃等等,趁空檔布雷特就趕緊開車閃了。

 

回到屋內場景,姊弟下去地下室是個陷阱,黛安娜要在那裏把他們一網打盡,女主角在地下室雜物中找到了紫外線的燈,查看地下室其他地方發現黛安娜的字跡,黛安娜太害羞就伸出手來抓女主角叫他別看了,女主角拿紫外線燈照她,黛安娜會怕,她皮膚照到紫外線的燈會冒煙。布雷特逃跑其實是去找救兵警察,把困在地下室的姊弟救出來,警察沒拿光保護自己於是就雙雙領便當了。

女主角的媽媽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當黛安娜準備要殺死女主角的時候,媽媽拿起槍,說「我說過不准傷害我的小孩,沒有我,就沒有你」女主角尖叫說雅梅碟(不要),媽媽舉槍自盡,黛安娜也消失了。

 

整部片的時間沒有很長,片長81分鐘而已,是導演之前參加恐怖短片比賽的得獎作品改編的,非常短且低成本,場景只有幾個,最大的成本應該是在演員上面。(老木跟女主角應該都不便宜。)

至於恐怖程度,我覺得《鬼關燈》跟以往打溫子仁名號的恐怖片相比算是不太恐怖的,也保有那種用超級大聲音效來嚇人的低成本鬼片特色。(我個人非常討厭大聲音效,希望內容很可怕,不要只是用音效嚇人。

這部片似乎是這部導演的處女作,溫子仁是監製等於只是幫忙策畫跟籌錢的人而已,導演拍攝很多近距離特寫,但是此舉會暴露演員的演技缺點,女主角表情都還是有愛情喜劇片的風味,弟弟的演技也是走睜大眼睛才是王道的路線,容易讓人出戲啊。

 

 

 

 

 (圖片來源:IMDB)

很多人疑惑文章開頭放這個正妹要幹嘛呢?這…這正妹就是Alicia Vela-Bailey演黛安娜的演員啊…這款已經可以演女主角了吧…

她大部分的演出都是當替身,近期比較多是當Gal Gadot(玩命關頭系列的蓋兒)的御用替身,明年會出的電影神力女超人跟之前的蝙蝠俠大戰超人,Gal的替身都是她。

明年要出的安娜貝爾2她也有在裡面參一腳。神盾局的影集她有在裡面尬一個偶爾出現的角Alisha Whitley(我沒看過這部影集)。

我這次看的這場,在電影演完還坐在位置上的人很多,通常這種情況我還以為有彩蛋…但膀胱快爆掉的我沒待到最後,如果有彩蛋的話告訴我一下啊XD

回家之後開始查卡司資料,發現黛安娜本人這麼美,才是電影最大的彩蛋吧XD

至於推不推這部電影,喜歡跟一群人享受被嚇跟幽默片段的朋友可以考慮看一下,但若是資深鬼片愛好者的話,這部片看完可能會有點小失望,因為內容還是人物都沒有很可怕,是音效很大聲會突然嚇到。

預告封它是最有創意的鬼片,我想應該是他把日常生活中人害怕黑暗中出現東西的那種恐懼呈現出來,黛安娜在黑暗中會成長茁壯,但是主角一開燈它又會不見,就跟人平常懷疑黑暗中有東西但打開電燈又沒東西的經驗一模一樣,所以平常就會自己嚇自己的朋友可以考慮到底要不要看,因為看完有可能會嚇到不敢關燈睡覺啊。

但片長很短真的對膀胱無力但又想觀影時喝飲料的族群非常友善啊。(算是好處之一啦,一結束趕快衝去廁所就是了。)

 

 

arrow
arrow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